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會跟去做禮拜

有時候因為太睏會忍不住哈欠連連

有時候當牧師說得很好時也會產生共鳴或者得到感動

最近好一陣子沒跟去了

今天是久違的禮拜

因為本月是家庭月講的都是家人間的相處

所以今天的主題就是"包容家人的短處"



既然是人都會有短處

不論在外他是多麼的謙恭有禮光鮮亮麗或是事業有成

甚至在朋友面前是多麼隨和好脾氣

但總是有弱點的

因為只有在家人面前最放鬆所以也表現得最為清楚

有時候難免因此受氣或受到傷害

但是與其一心一意想要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與其指責不如接納包容~~~

這道理其實不只適用在家人上

對於朋友同儕愛人等等也是相同的

沒有人完美

面對他人的弱點應當用更多同理心去包容接納

當一味指責要求期望別人時

也製造了傷害或是壓力給別人



就好像有時候被別人指責埋怨時也會很受傷

當然有人願意對我說真話給我指導應當感到慶幸

但是說的方式不對時反而會覺得挫敗

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是個很失敗的人!?

那麼對照自己對待別人也是一樣的

有一些東西是容易改變的

有一些卻是人生旅途中逐漸累積的無法說變就變

改變別人不是我們的責任義務或是權力

既然是我們身邊重要的人愛的人

就要去接納包容他不完美的那部分

人是不可切割的

我們不能選擇只要我們喜歡的那部分的他而不要他軟弱的那部分

全心的包容接納

那才是愛的真諦吧



我很幸運

我有始終非常包容我愛我的家人^^

也感謝一直待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願意包容這樣的我

這些都是上天給我的恩賜

所以我也應當學習如何去愛別人



昨天的Hit DJ是剛發片的劉若英

她介紹了一首她很喜歡的歌

也是朋友曾經推薦給我的一首歌

楊乃文的SOMEBODY





somebody 詞 林暐哲 曲 M.L.Gore

想找個人來分享 分享我的生命
藏在最深的夢 埋在最深的我
永遠站我這一邊 從不曾改變
而我同樣也會 支持他到永遠
他會專心聽我 當我有話要說
關於我們這世界 和生活的種種
也許我會犯錯 甚至有一點點迷惑
他會靜靜等候
卻不會輕易被我的想法左右
通常他不同意我 可是到了最後
他會瞭解我 喔....

想找個人來關心 關心我的生命
每一個思緒和每一次呼吸
他點亮另一盞燈 打開另一扇門
讓我學會去愛 我所有的恨
(試著)
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盲從的人
寧願試著看清所有的事情
當我閉上眼睛 渴望得到平靜
他會擁抱我然後輕輕地吻我
像這樣的事情 也許有點噁心
像這樣的事情 看得出他的真心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diawhere 的頭像
    nadiawhere

    WHERE is HERE

    nadia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